海苔君

凯撒攻主凯撒洁

记梦

我看着那栋日式宅院的门牌,再三确认姓氏没有错误之后,按下了门铃。

没过多久,一位身穿和服的中年女子出现在门前。

“等您很久了。”

她对我鞠躬问候道。

我也急忙鞠躬回礼:“彼此彼此,我们才要感谢您。”

女主人引着我进了宅院:“您现在要去看看‘它’吗?”

我点点头:“那再好不过了!”

“那么这边请。”

女主人带着我穿过长长的走廊,一路来到了距离仓库最近的一个房间里。

“‘它’就在那里。”

我看到和室正中央端端正正地摆放着一个刀架,那把刀正安静地躺在上面。虽然时光令它曾经鲜艳的红和深邃的黑蒙上了一层灰蒙蒙的尘,然而我仍然能感受到,那把刀昔日的艳丽与锋芒。

与此同时,我也看到了——在和室的角落里,那个静静站立的他。

我知道,其他人大概是看不见他的。

“能让我和‘它’单独相处一会儿吗?”

“哦,可以的,您请随意,我去给您泡杯茶。”

女主人转身离开了和室。不久就听到咚咚的脚步声渐渐远去。

我这才扭头,和角落里的那个他重新对上了目光。

这时我才能仔细打量他的样貌。大概是个少年人的外形,看起来只有十六七岁的光景,头发稀疏而柔软,披散在他的肩膀上,有一些卷曲的细发被卷进了和服的衣领里。他身上原本穿着的似乎是深红的里衣,外套墨色的羽织,然而随着时光的流逝,那醒目的红与黑已经全然变成的淡色的灰,一如他注视着我那双波澜不惊的双眸,深邃而平静,却蒙了一层淡淡的灰。

果然和他本体的状态一模一样。

注视我许久,他先开了口。

“你能看见我?”

我点点头:“能的。”

“嘿,这还真是少见。已经很久没出现过能看见我的人了……”

他低头,垂下双眼望着地面,那神色看上去有些惆怅。

“这一次是又准备卖掉我吗?真是寂寞啊……自从冲田君之后,换了那么多主人,却再也没有人能使用我,刀剑的时代,果然就那么结束了吗……”

我深吸一口气,打断了他有些自怨自艾的发言。

“大和守安定,前不久被找到了。”

我的话语仿佛带有什么魔力,令他一下子就停止了抱怨。他有些惊讶地抬起头来看着我,刚刚雾蒙蒙的双眸中,开始有了点点亮光——那是仿若灯火的希望。

“你说什么……?”

我重复道:“大和守安定前不久被发现了,而我本人,作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,和您现在的拥有者协商之后,前来带走您——加州清光。”

一瞬间,我仿佛看到他的双眼中有点点泪光跳动,那眼神中带了点惊慌,带了点疑惑,带了点不可置信,但更多的却还是,欢喜。眼眸中那深邃到几乎可以淹没一切的黑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,是跳跃的,鲜活的红。

“不会吧……”

我掏出自己的名片,递到了他的眼前。上面端端正正地写着我的名姓电话,以及醒目的头衔——冲田总司博物馆筹备组组长。

“跟我走吧,到博物馆去,跟昔日的战友重逢——”





梦醒。

对这是我做的一个梦哈哈哈哈哈哈——

感谢观看至此的人。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海苔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